专业园地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 1
  • 2
  • 3
  • 4
  •  
    护理分院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园地  护理分院

    【分院简介】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护理分院继承百年护理教育优势,以现代护理理论为指导,旨在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分院开设护理学专业,面向全省招生。分院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博士3人,硕士生导师5人,临床特聘教授30余人;建有10余个现代化实验室,与16家省内三甲医院合作成立校外实践实习基地,杭州市技能名师工作室2个。分院办学条件优良,师资结构合理、软硬件环境齐备,为分院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培养定位】

    护理分院人才培养对接临床岗位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将专业育人思想融入课程体系,以“扎实理论知识、强综合能力、高人文素养”为育人理念,实施多课堂的“三早”教学模式,即早期接触临床、早期接触科研、早期接触社会实践,满足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的临床护理与管理、预防保健与康复、养老服务与管理等工作要求。

    【特色培养】

    护理分院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平台建设,先后与盈斐客(杭州)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浙江汇泉健康有限公司等深度合作,设立盈斐客教育基金、市人民医院护理实验班、汇泉护理学院及陈小英教育基金等,夯实人才培养过程,并在老年服务与管理、护理信息学方向建设上处于国内领先。

    护理分院注重学生人文素养和职业精神教育,着眼于职业文化、传统文化、大爱文化三大文化的育人功能,通过开展5·12护理文化节系列活动,举办护理专业技能比武,以及打造中医护理协会、红十字协会等特色专业社团和志愿服务品牌,形成课堂+”四位一体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体系,有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护理分院自办学以来,毕业生历年就业率达100%,且省市三甲医院就业率达80%以上。就业主要方向有:综合性医院临床护理岗位、社区卫生服务系统的社区护理岗位、护理院校的教师岗位,以及养老产业和健康产业的业务骨干、管理者或者创业者。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调查数据,全省高校毕业生三年后平均薪资水平比较,本专业较本校平均水平高出24%,比全省毕业生平均水平则高出30%

    【我们的荣誉】   

    2014年,获批杭州市重点学科;

    2015年,获得杭州市产学对接重点突破项目支持,包括:

    特需专业1个;

    校企共建校内实训基地2个(老年康复与护理实训中心、护理信息学实验室);

    技能名师工作室2个(方桂珍中医护理名师工作室、任蔚虹高端护理名师工作室);

    养老服务示范性职工培训中心1个;

    市级精品课程5门(养老护理基础、养老护理实训、居家养老护理、老年慢性病康复护理、老年人心理健康与精神障碍护理);

    2015年,获批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

    2016年,获批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

    2018年,获批学院十三五重点支持专业(群)建设重点项目。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招生办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5806

    技术支持:钱江学院电子商务研发中心,pipisoft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