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
 
当前位置:首页  新生入学
国家助学贷2006级新生款说明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12-01 11:43:52    访问量:3936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与工商银行联系,帮助办理国家助学信用贷款,现将有关申请条件、基本资料要求及相关政策说明如下。

一、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满18周岁)。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4)学习刻苦,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5)因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

二、助学贷款的基本资料要求

1、借款人贫困证明:县、区、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关于其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要求民政部门的公章,时间准确,清楚。

2、借款人申请书:A4纸,钢笔书写、清楚;要求家庭人口、家庭困难情况和贷款意愿的体现;要求还款承诺:将贷款用于学习,未还款前经常与经办银行保持联系,按照贷款合同规定在规定期限内按季足额还清贷款。

3、借款人身份证复印件:A4纸,要求清楚、有效。

4、借款人入学通知书复印件:A4纸,要求清楚。

5、借款人家长意见书:简要介绍家庭困难,家长知道并同意;督促借款人:将贷款用于学习,未还款前经常与经办银行保持联系,按照贷款合同规定在规定期限内按季足额还清贷款;必须家长本人以钢笔书写和签名,否则银行不予办理。要求字迹清楚。

6、借款人工行灵通卡复印件:A4纸,要求清楚。灵通卡为新生到校后由学校在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统一办理。

特注:以上提供的资料中所涉及的户名、申请书名及身份证名必须相符。

三、贷款金额、贴息方式、还贷年限和还款方式

1、学生贷款金额:每人每学年原则上最高不超过6000元,为学费。

2、贴息方式: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全部自付的办法,贷款学生毕业后开始计付利息。

3、贷款年限:毕业后6年内按贷款合同规定还清所贷金额(连本带息)。

4、贷款还本付息:采取按季等额还款的方式。

、助学贷款的申请时间

助学贷款的申请时间:根据工商银行要求,助学贷款每年办理一次;9月份,新生开始办理贷款申请并提供贷款所需相应资料;每个学生一年只可申请一次。

注:办理助学贷款的具体事宜请咨询学生处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公室。

 

杭州师范学院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公室

2006年6月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招生办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5806

技术支持:钱江学院电子商务研发中心,pipisoft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