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
 
当前位置:首页  新生入学
致2007级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7-25 16:30:32    访问量:7056

亲爱的新同学:

     首先,欢迎您加入钱江学院这个大家庭!同时,也要祝贺您,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您终于将象牙塔之梦变成了现实,四年后,您将成为一名学士。

     大学录取通知书是对您高中生涯的道别,更是新的学习生涯的开始。千万不要因为沉浸于结束了高中短跑的轻松,而忘记去开启更重要的人生的长跑。所以,同学们在适当放松自己的身心之余,仍不能放松自己的学业,在暑假期间务必完成两项任务。

    一、认真温习英语等功课。开学初,钱江学院将对每位新生进行摸底考试,希望您能在摸底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二、请对您的专业作一个职业生涯规划,以加强对自己职业的自我定位,培养职业意识。您可以根据以下三方面,在结合自己对社会的亲身调查、了解的基础上或在父母的帮助下,思考并完成自己的大学生职业规划策划书(不少于1000字,要求A4纸),于开学报到时交给辅导员老师。

    1、认识自己。您觉得自己的特长是什么?您想从事什么工作?这个工作需要具备哪些能力?您将如何培养这些能力?

    2、认识职业。您觉得您录取的专业应该会学哪些课程?您学习这个专业后能从事哪些工作?

3、认识就业环境。您觉得哪些单位需要您这样的专业人才?在大学四年的寒暑假期间,您将安排自己到哪个单位去见习、实习?

还有,如果您对现在这个专业不是很满意,请您对自己理想的专业重新作一个规划。

新同学,大学生涯即将开启,您准备好了吗?那将是一段崭新的旅程,也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大学四年,是决定你人生方向的四年,是丰满您羽翼的最后四年,那是比高中更关键、更艰辛的四年。在这个暑假中,您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等待启航。因为,幸运只降临到有准备的人身上。

祝您暑期愉快!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招生办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5806

技术支持:钱江学院电子商务研发中心,pipisoft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