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
 
当前位置:首页  新生入学
一声谢一份情 ―― 一封来自隔离区的感谢信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9-07 12:28:49    访问量:1861

这个9月,原本是我们重返校园回到欢声笑语大家团聚的日子。然而一场突如袭来的甲型H1N1流感打乱了原本属于我们平静的象牙塔生活。由于部分钱江学院08级军训学生出现发热、咳嗽流感样症状,不断发现体温在38以上的流感样病例的学生,并有几名学生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些情况引起了社会部门的高度关注。于是一场无声的战争就这样开始了,充斥在我们周围的是军训暂停、开学延期、确诊、疑似、隔离、体温计、志愿者等等字眼。我―― 一名参加军训的学生,由于与确诊同学有着亲密接触,所以也被纳入了隔离大军中。

隔离的日子,是怎样的一片天?我不知道,从最初的狂躁、不安、不解、纳闷,到现在的平静、配合、理解、支持、关心,我相信这是一种进步,也是一种提高。隔离的日子,已经有些天了。曾经我们以为失去了自由,曾经我们惶惶不安,然而几天下来,我们逐渐明白这是一种责任,对自己负责也对大家负责,当我们不能够做什么的时候,听从学校安排便是对大家最大的支持和帮助。隔离的日子,我们不再孤单不再彷徨不再惊慌。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在这场战争当中那千千万万的人。

感谢学校的领导,能够及时的发现问题并尽全部的力量来解决问题,校方及时有效采取将军训暂停,开学延期,分级隔离等一系列措施,使得我们能够从容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感谢系里的领导,老师,辅导员以及学长学姐们,听说你们24小时轮流值班,听说你们不断召开紧急会议,听说你们也在担心着我们。我知道这些不仅仅是听说,你们也是这样在做着。在隔离区里,我一次次接到辅导员老师的电话,关心同学们的身体,询问同学们的生活,提醒同学们测量体温等等。感谢你们,给我们所有你们能够想到的。在隔离区里,我看到我的班主任朱无忧老师,有些憔悴的脸,有些沙哑的声音,有些瘦削的身子,却一趟趟给我们送来水果热水,怕吵醒在休息的同学,您就一直在等,等到我们醒来问候一句“有什么需要?”这样的关爱,让我们足够温暖。当然我明白这只是一个缩影,有很多人一样做着,感谢你们。隔离区里,我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是怎样,但我能够感觉得到。感谢所有的后勤人员,是你们在我们打开门的一刹那,给我们最温暖的微笑,是你们给我们送来一日三餐,送来杂志报纸,是你们给我们创造了一个最好的隔离环境,感谢你们。感谢所有的学生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是你们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不便,是你们一遍遍的问候,是你们为我们送来了很多关爱,即便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一包纸巾,一盒蚊香片,一条短信,一声问候,但有你们在,我们觉得不孤独。感谢一起隔离着的兄弟姐妹们,隔离的生活是枯燥的,单调的,乏味的,然而我们始终彼此温暖着,我们通过网络、手机,交流着,鼓舞着,坚持着。感谢自己,我们是勇敢的,我们一起面对承担起我们的责任。

很多言语,在这个九月变得不再伶俐;很多文字,在这个九月也变得不再华丽。隔离的日子,读懂温暖两个字,读懂感谢两个字。隔离的日子里,我们收到的不仅仅是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份点心,更多的是爱,是支持。隔离的日子,我像很多被隔离的同学一样,我也渴望能够离开。但现在的我们,因为有你们,变得更加淡定和从容。我们很好,我们什么都不缺。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的感谢之情,华丽篇章写不尽我们的感谢之意。隔离的日子,学到的,看到的,不仅仅是怎样面对H1N1;隔离的日子,学到的,看到的,是那么多的关爱和支持。我代表所有被隔离的学生向在这场战争里的人儿,诚恳真挚地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我坚信我们能够共度难关,我也相信,在不久的往后我们回头观望,这是一段美好而又温暖的经历。

                           (社体083班 叶冰洁)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招生办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5806

技术支持:钱江学院电子商务研发中心,pipisoft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