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
 
当前位置:首页  新生入学
2010级新生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8-21 13:55:08    访问量:4961

一、 报到、注册时间

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为: 2010934日(周五、周六

特别说明:

1、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来校报到注册的,必须向钱江学院招生办公室(传真0571-28861813)递交书面请假报告,逾期两周不报到者,不予保留入学资格。

2、如确定不来报到入学的,请务必通过传真(0571-28861813)或邮箱(hz139855@126.com)这二种形式中的任一种,告知学院你不能来报到入学的原因,并要求注明你的姓名、高考号。以便于学校在下一阶段办理未报到入学学生的手续时提供方便。

二、报到、注册所需材料:

1、录取通知书、(户口迁移证)、身份证原件、高中毕业证书

录取通知书、(户口迁移证)、身份证的姓名必须一致,不得擅自更改姓名,出生年月日(公历)必须准确完整。身份证未做者需由当地派出所在户口迁移证上注明身份证编号。

2、入学时户口迁移的有关规定

所有地区(含外省)新生入学户口迁移(包括农村户口转为城镇户口或将城镇户口迁入学校两种)均根据学生自愿原则决定迁或者不迁。

1)如果自愿将户口迁入学校的同学则需随带户口迁移证报到,户口迁移证上的地址统一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路222号,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户口迁移证需加盖迁出地派出所公章;出生地、籍贯栏目需注明某省某市(如:浙江省宁波市),同时对迁移证中有漏写、错写项目的应及时更正并加盖派出所校对章,本人不得随意涂改否则来校后发现差错和问题,将退回原籍重办。

2)自愿迁户口的同学需随带一寸正面证件照两张(彩色、黑白均可)(报户口时用);入学时户口迁入学校的,就读期间除开除、退学等特殊原因外不得中途再将户口迁出。

3)入学时户口不迁入学校的,则不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但入学报到后就不能再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时间以报到当天为限。

3、每个新生需另带正面、免冠、近期一寸标准照片10张(彩色、黑白不限,大头帖不能用);

4、党员需随带县(区)、市党委组织关系介绍信(组织关系介绍信统一开到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请新生报到时持组织关系介绍信到钱江学院3号楼301室组织人事部办理接转手续);团员需随带团员证,团员证交各系团总支办公室。

5、非浙江省的新生请务必按规定将密封并加盖公章后的档案,在入学报到时带到学校,交至所在系的辅导员,期间,学生不得私自将个人档案拆封。

6、社会体育专业的学生报到时需交高考术课测试成绩单(100800、铅球、立定跳远)。

三、有关费用

1、    学费:艺术类每生每年19000元;工科类、医学类专业、体育类专业每生每年17000元;其余专业每生每年16000元。
(关于学费调整的相关说明:根据2010525审批通过的《浙江省物价局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和调整民办高校收费的通知》(浙价费〔2010161号)的文件精神:“2010年秋季新招收的学生按照规范和调整后的学费标准执行”,接到文件通知后,我院在第一时间通过招生信息网公布了最新的学费收费标准,但在此文件下发之前,按各省招办的统一部署,新疆、辽宁、山东、山西、湖南、内蒙、湖北、黑龙江、河北等省的计划核对已经完成,最新的学费收费标准无法及时更改,我院对2010年录取的新生一律按调整后的学费标准收费,特此申明。)

2、    住宿费:预收1200元,报到后按实际入住宿舍标准收取(多余部分予以退还)。

3、    教材代管费:800元(期末结算,多还少补)。

4、    新生体检复查费:75元。

四、             代办收费项目

1生活用品费375元。我院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经杭州师范大学采购中心集中采购招标,公寓已为每位新生准备了生活用品,包括 5斤盖胎、3斤盖胎、5垫胎各一条,被套、盖胎套、床单、枕套各两条,枕芯二个,蚊帐、竹席各一条,牛筋包一只。(全部生活用品也可自备,但在缴费时生活用品费375元需先缴,等进校后一个月内再择时通知办理退还手续。)

2新生凭“一卡通”校园卡就餐。学院已在校园卡中预存100元,学生可用于就餐或校内消费,今后如卡中余额不足,可到校园“一卡通”中心充值。各类餐厅均提供餐具(集中清洗消毒),新生不必自带餐具。

3大学生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及商业保险:在校期间学生有可能会出现大病、意外伤害等情况,因此,学校代为学生办理大学生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及商业保险:60/年,本科四年240元,临床医学五年300元。

4有关专用服装。因体育运动和医学课程教学需要,我校为新生代购专用服装或用品,其中:

学校采购中心代购体育专业学生服装费300元;代购其他专业学生服装费60元;代购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学生医学专用品240元。包括听诊器、医用工作服全套、口罩2只、医护手套等。

为了安全、方便交款,请新生将应缴费用于81093日间到新生居住地农行各支行或分理处缴纳费用。存款方式详见《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2010级新生缴费办法》,新生凭存款单报到。

五、             新生报到地点

(1)       汉语言文学、英语、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会计学旅游管理、经济学、临床医学专业的新生到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林街16号)报到;

(2)       艺术设计专业的新生到杭州市万塘路258号杭州师范大学古荡湾校区报到;

(3)       其余各专业(含艺术设计(陈设工艺设计))的新生到杭州市文一路222号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报到;

六、新生接站安排

报到当日上午800--1530,学院在杭州火车站(城站)、火车南站、杭州客运中心站(九堡)、汽车西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均设有新生接待点,并有杭州师范大学校车接送。

自备车辆直接来校者,来校后请听从交警和学校保卫人员指挥,配合学校管理。

七、新生乘车路线

自行来学院报到的新生,可按以上各专业的报到地点和各校区的乘车线路到学院报到。

八、杭州师范大学和钱江学院有关部门的联系电话

户籍管理:0571-28865109         住宿管理:0571-28865423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工委:0571-28861886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财务部:0571-28865861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招生办:0571-28861813

九、其它

1.新生务必按照《录取通知书》上注明的校区和规定的时间报到,请勿提前或迟到。来校时保管好随带物品,注意安全。

2.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买火车票,可半价优惠。

3.杭州市区公交车均为无人售票车,请准备好乘车用零钱。

4.根据学院规定,新生不允许在寝室使用自备电脑,请不要把电脑带来学校。

5.新生军训时间安排在98-21日进行,请新生作好准备。

6.新生进校后,为方便和家人、同学的联系,学院争取到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为每位新生赠送一张动感地带卡,为你免费提供一张资费最优惠、几乎所有大学生都在使用的动感地带校园卡,该卡的优势在于:资费便宜,加入杭州师范大学集团虚拟网,班级同学的虚拟网号连号,和家人、同学联系方便。校园400网聊套餐内容包括:【月费22元,含400条网内短信+30MBGPRS流量+彩铃+来显,在杭州地区(0571)范围内接听所有电话均免费,在本地市拨话电话0.25/分钟,打长途0.3/分钟;如月费再加3元,则包打国内长话0.1/分钟;如外出,漫游资费采用标准价执行,主叫0.59/分,被叫0.39/分钟;并开通5500分钟校园虚拟网,免费使用至9月底】。

在新生报到时,将动感地带卡和号码发到每位新生手中,并由移动公司现场为你开通,还推出一系列如充100100等充话费送话费的特优活动。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招生办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5806

技术支持:钱江学院电子商务研发中心,pipisoft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