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
 
当前位置:首页  新生入学  新生入学
大一新生必备品大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8-28 11:23:38    访问量:5065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暑假在家,是否还在担心报道时不知道带什么东西好?我们来给你建议。
证件类
●身份证、团员证(附带团组织转关系证明,是党员的再带上党组织转关系证明和那些党籍材料,有些地方的资料是由教育局直接寄到学校的,那就不用带了)、通知书、银行缴费单、转户口的同学带好身份证,转出证明和高中学校的档案等。建议这些证件都放到一个袋子里,到时候找起来方便。
●一寸照、两寸照若干张(刚开学的时候经常要填各种贴照片的表格,准备好照片,省得到时候用了要去照,电子表格也是需要照片的,所以记得顺便带上电子版的哦。)
床上用品
●可以订购学校发的床铺包。(本着自愿的原则通过网络订购,域名:杭州师范大学新生网,具体内容,可参考新生手册)
●自己带床上用品的同学,建议准备2―3套床单、被褥,还有不要忘记准备蚊帐。
日常用品
●日常用品非常重要,常见的如:衣架、挂钩、环保袋;各类洗漱用具:牙具、毛巾、浴巾、盆子、洗衣液、洗面奶、香皂、肥皂、沐浴露、洗发水、各类护肤用品;当然不要忘记卫生清洁工具:垃圾桶、垃圾袋、刷子。
●杭州经常下雨,所以记得准备雨伞,当然如果骑车的话雨披是更实用的。为了个人的财物安全,一定记得配锁,寝室的柜子都是可以上锁的。
服饰类
●刚开学时杭州的暑气未消,高温天气难免,可以多准备一些短袖;但是由于江南一带换季时天气变换无常,长袖长裤也是需要准备的。但如果是国庆不回家的孩子,记得把冬衣准备好哦,衣服不用准备的太多,可以到学校再买。
●军训要求穿军鞋,但由于鞋子比较硬,需要自己准备鞋垫。
电子设备及文具
●笔记本电脑基本上是必需的,军训期间新生需要进行网络选课,图书馆内也提供电脑,但数量不多,尤其是仓前新校区图书馆设施并不完善,没带会较不方便。也别忘了电脑锁、插线板、U盘、各类USB接线等配套物品,同时也建议大家可以到学校里买,各个校区周围都有专门数码店,像U盘、笔记本之类的数码产品,可能会经常出问题,尤其对于仓前校区的同学,出门相对来说比较不方便,校园店内数码店是比较不错的选择,在校园店内购买可以直接保修或维修哦!但是同时还要对大家说一句,可不要玩物丧志哦!
●建议大家带上台灯。虽然寝室晚上不断电,但由于同寝室同学作息不同,台灯就可以极好地避免这一困扰。
●方便起见,可以带上电吹风。但注意不要带违禁电器(大功率电器如“热得快”、电饭锅等)。
●对于常用的文具,大家应该很熟悉了。杭师的文具店商品很齐全,大家也不用担心文具的购买问题。此外,开学会发练习薄若干本,其他的笔记本就按个人喜好。
小医药箱
●驱蚊必备:夏天蚊子较多,风油精、花露水等驱蚊、止痒药品必不可少。
●防晒必备:军训期间记得带上适合自己肤质的防晒霜。
●防暑必备:解暑药如藿香正气水,止泻药如南洋克痢痧胶囊,开胃药如健胃消食片。
●损伤必备:创可贴、止痛喷雾剂、各类止痛药膏等。
小提示:校内医务室也有各种药品提供。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招生办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5806

技术支持:钱江学院电子商务研发中心,pipisoft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