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
 
当前位置:首页  新生入学
2014新生寄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8-05 11:07:04    访问量:2501

历经十二年寒窗苦读,历经多载梦想催化

承载着恩师同窗的教诲与帮助,承载着亲朋故友的祝福与期待

你们走过了六月的冲刺、七月的等待,八月你们收获季节的果实

同学们,欢迎你们踏入钱江,踏入这个你们憧憬已久的象牙塔。

这是你们第一次彻底卸下高考的重担,开始探索自己的人生方向;这是你们第一次真正离开家庭的保护,开始独立参与团体和社会生活这是你第一次不再单纯地学习或背诵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而是有机会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这是你第一次不再由父母安排生活和学习中的一切,而是有足够的自由处理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支配所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这是你们第一次最近距离地走进社会,展现最完美的自己。

新的生活,新的学年,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是传学授业的延续,更是开拓创新的开始。让我们珍藏起曾经的辉煌和荣耀,当作更上一层楼的基石;让我们摒弃掉那些苦涩和泪痕,当作拼搏路上的挑战;让我们以崭新的面貌开始崭新的生活。在大学四年里,我们有几点建议要给同学们,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帮助大家。

一、及时转换角色,树立正确的信仰。大学生活对你们而言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名词,你们或充满担忧,或充满期待,但更多的是新鲜和好奇。但是同学们,请记住,一时的新鲜感很快就会过去,倘若在大学四年里,没有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伴随而来的是各种原因的抱怨声和情绪的宣泄,最终我们渐渐迷失了方向,背离了学生的角色,沉溺于各种无意义的游戏和活动里。同学们,在你们迈进钱江之后,我们希望你们能随时记住自己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也希望你们能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为之奋斗。请怀着一份坚定的信仰,让你的大学生活义无反顾地精彩着!

二、处理好同学关系,结交一些真心朋友。在大学求学路上,你可以独立,可以顽强,但你不可以没有伙伴。你的快乐和荣耀需要有人分享,你的委屈和伤悲需要有人倾诉,在这条路上你需要有人陪你一起磕磕绊绊然后一起走向成功。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用心去结交一些真心朋友,朋友是上天赐给你最美好的礼物。

三、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大学期间除了要注重文化课程的学习,也不要忘了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在大学里,社团活动形形色色,“三壹晚会”让你奉献你的爱心,“3D打印”让你了解自主创业,黑眼睛文学社让你展示你的文学风采,“阳光领跑”强健你的身体,“钱江骄傲”实现你的价值,“英协”提高你的第二语言。这些社团活动丰富了你们的大学生活,你们也在这些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四、多和家人交流沟通,常回家看看。大学生活,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可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远离家乡。不常回家的你们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你们或图书馆学习或出去散心,但请不要忘了家人一直在惦记着你们。所以假期多和家人沟通沟通,常回家看看,不是看父母,而是让父母看看你。

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亲爱的同学们,祝愿你们有一个难忘的四年,成长、追求、收获,岁月里的感动永远伴随着你们!

                                                                      二�一年七月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招生办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5806

技术支持:钱江学院电子商务研发中心,pipisoft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