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园地
优选之路·院长话专业|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理工分院专业全视野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09:39:55    访问量:2068

【分院简介】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理工分院是钱江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的分院。分院现有学生1871人。一直以来,分院主动与浙江省杭州市的支柱产业和社会发展接轨,坚持市场导向。开设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省重点新兴特色专业、市特需专业)、工业设计、数学与应用数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应用化学(省一流学科)7个专业。

分院现有教工70人。其中,专任教师50人,高级职称15人,博士20人,在读博士9人。同时聘请其他高校教师及企业专家40余人,建立了一支教学能力强、科研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近年来,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38项,其中主持国家级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10项;发明专利8项,编写教材或专著共14共发表科研论文256篇,其中SCI检索40篇,EIISTP)收录30篇。多名教师获得“师德标兵”、“科研十佳”、“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市局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分院连续四年科研考核先进(三年第一)。

在整个的教学过程中,分院十分重视实践教学环节。为了确保实验实践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分院建有电子、机械、计算机,化学类等专业实验室47个,拥有各类教学仪器和设备1578台套。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分院还与企业合作共建了3个研发中心和技术研究院(所)。

 

【培养定位】

理工分院以理工类学科为主要方向,逐步形成以智能制造和化学两大专业群为核心的学科专业体系,着力构建突出能力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旨在培养工程技术领域的高素质高级应用型人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具备智能制造、模具设计加工等专业知识及其应用能力,能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内从事先进制造装备开发、智能装备制造、机器人控制、制造系统自动化等工程技术领域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工业设计专业,产品设计学、美学、工程学等能力培养为核心,同时兼顾人文、艺术修养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等一体化培养课程,着力培养产品创新设计、产品造型设计、用户界面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下设互联网开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三个方向,培养能胜任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相关的研发、测试、产品策划、UI设计、系统运维等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具有物联网技术、电子信息技术、无线通信技术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电路设计、物联网应用、无线通信应用、嵌入式系统设计、图像处理、智慧电子系统开发等方面高级应用型人才。

应用化学专业,设有生物制药和环境化学两大方向,注重实践教学,配备较为先进的专业实验室,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专业人才。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下设生物医用高分子和精细高分子两大方向,以实践能力为培养核心,同时兼顾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科学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探索,旨在培养从事高分子产品设计、检验、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数学基础理论知识等核心课程的基础上,开设应用统计和数学教育方向的新兴课程体系,培养利用数学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的能力。

 

【特色培养】

为把“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理工分院真正做到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创新精神人才培养,分院根据各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组织并开展各类实践教学项目:

一专业一核心赛事项目:分院积极组织并开展各类省市及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设计了“一专业一社团一核心赛事”计划,通过多年努力,形成了“专业教师牵头、老生带新生、创新择优、以赛促学”的良好学科竞赛氛围;

产学研合作一体化项目:分院已与杭州西子联合、亚信科技、华信设计院、中肽生化、聚光科技等46家行业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了“产学融合、工学交替、订单培养”的校企合作模式,形成了“实习、实训、就业”三位一体”培养方式,实现了学校与企业“零距离”、教学与就业“零过渡”;

订单式培养项目:分院高度关注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导向,目前已与杭州地铁集团,杭州西子联合,杭州华信研发中心,杭州美亚药业等企业开展人才选拔,确立订单培养,实现学生就业与企业用人一体化。



【我们的荣誉】

      

2013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得钱江学院重点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

2013年,电子与信息技术(含金工中心)院级示范实验教学中心

2013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参与杭州市重点学科“物联网工程”

2014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

2015年,应用化学专业获省一流学科(B类);

2015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杭州市属高校产学对接特需专业;

2015年,获批杭州市属高校产学对接数控技能名师工作室;

2015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得市级精品课程“传感器与检测技术”;

2016年,年获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7年,获批杭州市职工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2018年,“智能制造”专业群获批学院“十三五”重点支持专业群建设重点项目。

2018年,“化学”专业群获批学院“十三五”专业群建设重点项目。

近五年,分院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国家级赛事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浙江省级赛事一等奖44项、二等奖35项。各级各类赛事累计获奖达130余项。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招生办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5806

技术支持:钱江学院电子商务研发中心,pipisoft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