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园地
优选之路·院长话专业|钱江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专业全视野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09:51:31    访问量:1656


【分院简介】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下设影视艺术系,音乐舞蹈系和美术设计系。目前拥有8个招生专业(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音乐表演专业、舞蹈表演专业、动画专业,环境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陈设工艺设计)。

分院办学条件优良,师资结构合理、硬件设施齐备。分院教学实验中心设备总资产达2000余万,在硬件上,实现了与一线省级媒体、文化产业单位的全面接轨,为分院实验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培养定位】

艺术与传媒分院以艺术与传媒类学科为主要方向,始终贯彻“一专多能”的培养理念,旨在培养专业型、应用型人才。每个专业除了核心课程培养核心专业能力外,还会结合市场需求培养专业相关的复合能力,拓宽学生的社会适应性。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以播音主持能力为培养核心,同时兼顾采、编、播、制等一体化培养课程,着力培养新媒体环境下的“采编播”一体化人才。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以小班化教学为核心特色,要求学生建立起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采访、制作、摄像、录音等全方位专业知识体系。强调全媒体环境下的综合能力培养。

音乐表演专业,下设声乐、器乐、钢琴三个方向,以音乐艺术素养为核心,注重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着力培养艺术修养与实践能力并重的复合型人才。

舞蹈表演专业,以舞蹈艺术素养为培养核心,在舞蹈核心课的基础上,延伸建立舞台导演、舞蹈编导、影像舞蹈学等新兴课程体系。

动画专业,注重学生基本功的培养和训练,在原画设计、动画编导等核心课基础上,延伸建立美术片、动漫游戏等新兴课程体系。

视觉传达设计(陈设工艺设计)专业,开设了室内设计、工艺设计等三个方向,有针对性地设有设计、素描、速写、中国传统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等课程。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注重学生在创意、美学、技术表现三方面能力的培养,并设有造型、美术、二维设计、三位设计、新媒体、建筑设计、庭院设计等特色课程。

环境设计专业,设有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家具设计等方向,注重实践教学,配备了模型工作室,设有装饰材料、住宅建筑设计、住宅室内设计、商业室内设计、园林设计、植物配置、景观施工等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为把“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念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创新精神,艺术与传媒分院根据各专业特色,每学期都会有针对性地组织大型综合实践教学项目:

播音与主持专业——“挑战主持人”;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帧辑先锋”;

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音乐会”、“年度汇报演出”;

美术类专业——各类美术作品展;

艺术与传媒分院各专业“基本功大赛”、“五月艺术节”等……




【我们的荣誉】

2009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获批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

2013年,广播影视与新媒体实验室获批杭州市市级重点实验室;

2014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获批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

2015年,赵亦军刺绣名家工作室获批杭州市技能名师工作室;

近五年艺术类各专业师生在学科竞赛中荣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00项。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招生办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5806

技术支持:钱江学院电子商务研发中心,pipisoft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