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园地
优选之路·院长话专业|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外国语分院专业全视野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13:10:49    访问量:2285

【分院简介】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外国语分院开设的英语专业,是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优势与特色专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分院致力于与同类院校英语专业错位发展,实现英语与商贸专业相互渗透,培养具有扎实英语基础、综合素质高、应用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商贸理论知识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分院现有教职工39人,教师队伍中博士占21%,硕士占87%,一专双能占21.95%,双师型占10%,具有多年企业工作经历占7.32%;建有现代化专业实验实训室5个,与省内多家优质企业合作成立校外实践实习基地。分院办学条件优良,师资结构合理、软硬件环境齐备,为分院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培养定位】

外国语分院人才培养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在文化、旅游、外事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涉外旅游、管理等工作;在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育及培训等工作;在跨境电商、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机构从事国际商务和对外贸易等工作;在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继续深造。

 

【特色培养】

实行“3+1”教学模式,将课堂教学与综合实训相结合,培养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综合应用能力。

确立“立足专业,拓展方向;学科交叉,重在应用”的专业建设原则,构建了“按学科基础搭平台,按就业去向设模块”的本科培养体系,培养学生的就业力。

采用“专业通识课+英语专业平台+跨学科专业课程”的方案,在强化英语专业学习的同时,融入经贸专业主干课程,以英语为工具学习多学科专业知识,培养符合应用型外语人才。

强化“七项教学工程”建设(即读百部名著看百部大片的“双百”工程、影视配音、课本剧及舞台剧、演讲与口才、朗诵、考研、双证书工程),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近年来,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达95%、八级通过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40%以上,国内外研究生录取率连续多年接近25%,推动学生更好发展。

加强国际合作,分别与英国奇切斯特大学、美国西俄勒冈州立大学、美国桥港大学、韩国又松大学、韩国永进大学等国外高校合作,推出“2+2”、“3+1”、“4+2”等模式,满足学生国外留学需求。

 

【我们的荣誉】

2014年,3位外语专业教师获学院第九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2015年,2位外语专业教师获学院第十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2015年,1位外语专业教师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浙江赛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5年,外语专业学生在“外研社”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和第二十一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浙江赛区中分获二、三等奖。

2016年,外语专业学生在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中,获得省二等奖;在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外研社杯”英语阅读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在第二十二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浙江赛区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2017年,英语专业获批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分院教师获国家社科课题一项。

2018年,外语专业教师在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浙江赛区比赛中获得特等奖。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招生办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5806

技术支持:钱江学院电子商务研发中心,pipisoft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