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园地
优选之路·院长话专业|钱江学院经济管理分院专业全视野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13:24:37    访问量:3024


【分院简介】

经济管理分院是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办学最早、规模最大的分院之一,目前有在校师生近1800人,下设电子商务、经济学、会计学、旅游管理、旅游管理(为民航业培养)、市场营销6个招生专业。

分院拥有一支爱岗敬业、学有专长、教学严谨、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共有专任教师91人,高级职称占比近50%,近三年承担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课题。分院办学条件优良,硬件设施齐备,拥有电子商务运营实验室、金融证券实训室、会计实训室、ERP综合实验室、模拟客舱、模拟饭店等先进的教学设施与场所,并建立了阿里巴巴、西湖国宾馆等80余家实训实习基地,为分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专业建设

经济学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杭州市特色专业

电子商务:杭州市重点专业

会计学:杭州师范大学特色专业

旅游管理:钱江学院重点专业

跨境电商专业群:级重点建设专业群(内含:电子商务、经济学、市场营销3个专业)

旅游管理(为民航业培养):浙江省首个为民航业培养的本科专业。

 

【培养定位】

经济学专业,设有金融投资、跨境贸易等方向,毕业生能在银行、证券、外贸、跨境电商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或政府管理部门,从事信贷业务、投资分析、理财规划、市场交易、运营与管理等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设有国内电商运营、跨境电商、前端开发等方向,毕业生能在各类互联网公司、大型制造类企业和贸易型公司从事电子商务项目策划、运营、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新媒体运营、文案策划、数据分析等工作。

会计学专业,设有会计、财务、审计等方向,毕业生能够在行政、企业单位从事财务会计、纳税筹划、成本管理、审计、投融资等财务相关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设有营销管理、国际营销、跨境电商等方向,毕业生能掌握市场推广和开发能力,具备在各个行业的营销部门、品牌部门、广告部门等部门,从事营销策划、品牌管理和网络营销等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设有酒店、旅行社、会展等方向,毕业生能在旅游局等行政管理部门,在高星级酒店、全国百强旅行社、会展公司等从事相关经营管理工作。

旅游管理(为民航业培养)专业,是浙江省首个为民航业培养的本科专业,毕业生能在国航、厦航、南航等大型航空公司从事相关工作,也可选择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空乘院校、旅游行业从事管理、文秘、教师、督导等工作。

 

【培养特色】

  1. 应用型:分院倡导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模式,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阿里巴巴、西湖国宾馆等单位开展校政、校企合作项目,先后开设了中青旅英才班、Wish星青年等近10个特色,为学生提供了充分探究、体验和创新的学习实践空间。

  2. 复合型:分院倡导“专业融合、协同发展”,积极打造跨境电商专业群,依托在我院成立的杭州首个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与eBayGoogle等平台协同育人,获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奖。

    3. 创业型:分院倡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加大课程改革力度,努力打造“一专业一核心赛事”,全体教师全员参与,特别是从2007年开办的第一届“财富人生”创业大赛至今已经走过12载的办赛历程,平均每届40余支创业团队的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已成为分院的办学特色和亮点。

      

    部分省级以上师生荣誉】

    ……

    钱言老师被评为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工作先进个人;

    钟琮老师获得浙江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金贵朝老师获得浙江省首届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徐俪老师获得浙江省第五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二等奖;

    郑凯鑫创业团队荣获第四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

    茹方军创业团队荣获第九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

    ……

     

    闪光人物

    ……

    温怀德,获得2016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

    郑秀田,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田雨,主持浙江省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市场营销学》;

    彬彬2007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创办浙江企管冠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74月在新三板上市

    许樱潇2011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就职于湖畔大学,曾服务黄龙饭店、G20峰会,接待过英国前首相布朗、苏丹总统巴希尔等国家元首;

    叶燕丽(2013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考取国家公务员,现就职于北京朝阳区国税局;

    段氏兄弟(2015届经济学专业毕业生段晨星、段晨曦)分别被美国常春藤盟校康奈尔大学、杜克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陈聪(2018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知识竞赛浙江省特等奖

    ……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招生办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5806

技术支持:钱江学院电子商务研发中心,pipisoft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