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动态
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面向新疆、吉林招生校考注意事项及考生操作流程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14:58:53    访问量:1023

  

一.考生范围

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报名我院2020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初审通过并且缴费成功的考生。

  

二.视频录制内容及时间

1.视频录制内容:朗读字词与古诗词、新闻稿件播读。请考生登录“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链接:https://bm.chsi.com.cn完成作品录制和提交。

2.考生操作流程详见“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考试操作手册”链接地址https://bm.chsi.com.cn/yszp/stu/kssysm

3.熟悉系统时间:5509:00571700。此时间段为非正式录制时间,系统内考题为模拟考题。请考生在此时间段内利用好机会充分熟悉系统,定好人机位置等,确保正式录制时顺利完成。熟悉系统期间,每道题可以排练3次,试用“正式录制”2次。

排练时不限制阅题时间,录制的视频不用提交,每次录制时间为2分钟;

试用“正式录制”时,每道题总限时20分钟,20分钟内必须完成阅题、视频录制和视频提交。20分钟内,考生可以录制2次选择其中较满意的一次提交,也可以只录制1次就提交。超过20分钟考生将无法提交视频。此时间段为考生熟悉系统时间,考生提交的视频不作评分使用,将在熟悉系统时间结束后被清空。

4.考试时间:5909:005111700考生须在此时间段内完成考试作品的正式录制并提交视频。未在本规定时间段完成视频录制并提交的考生视为弃考。

考试期间,没有排练机会。考试时间限时20分钟,即考生在点击“正式录制”后,必须在20分钟内完成阅题、视频录制和视频提交。20分钟内,考生有两次录制机会,每次录制时长限时2分钟,考生可以录制2次选择其中较满意的一次提交,也可以只录制1次就提交。超过20分钟,考生将无法提交视频,视为弃考。录制视频时,考生在录完考试内容后可手动点击结束录制,然后进行第二次录制或者提交操作。

  

三.考试设备及软件要求

为保证视频作品能够正常提交,可选择:

1.使用笔记本电脑(也可以是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进行考试,并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平台中提供Mac版和Windows版的下载链接),请确保浏览器有麦克风、相机使用权限(开始->设置->隐私中,确保相机、麦克风两项的“允许桌面应用访问你的相机/麦克风”为打开状态)。

2.安卓手机用户请使用Chrome最新版浏览器(考试平台中提供下载链接),不要使用微信打开系统页面;建议使用手机支架、手持稳定器等辅助设备进行拍摄;务必确保系统使用期间设备电量充足和网络稳定流畅;使用系统期间关闭手机通话、微信、QQ、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功能和其它可能导致录制失败的应用程序;使用系统期间不要离开页面、刷新页面、不要让手机熄屏。

注意:本考试系统不支持苹果手机。

    

四.录制要求

1.视频录制必须一镜到底。录制过程不得间断,声音和图像需同步录制,期间不得转切画面,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不得采用任何音频编辑手段美化编辑音频。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晰。

2.视频录制中,不得出现任何能显示其身份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背景、着装等),更不得出现考生姓名、生源地、考生号、身份证号、就读中学等个人信息。

3.考生应全程在视频内,视频内不能出现除考生外其他人员及声音;考生应独立完成科目考核,严禁他人指导考试,考试视频画面中严禁有其他无关人员。

4.不允许使用演播厅等专业录制场所

5.提交的视频如不符合以上录制要求,视为无效视频。

 

五.录制视频构图要求

1. 第一部分:朗读字词与古诗词,要求站姿、全景录制,定好人机位置

1)使用安卓手机的参考构图如下:


2)使用电脑的参考构图如下:


  

2. 第二部分:新闻稿件播读,要求坐姿、中近景录制,定好人机位置

1)使用安卓手机的参考构图如下:

2)使用电脑的参考构图如下:


  

六.示范视频

1. 第一部分:朗读字词与古诗词

2.  第二部分:新闻稿件播读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招生办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5806

技术支持:钱江学院电子商务研发中心,pipisoft

您是第位访问者